Friday, July 16, 2010

希腊-雅典 (一)

15/6/10 9.40am从阿布扎比起飞,全程约4个小时半,在中午1.20左右抵达雅典。

用了马币3,200换的800欧元,最后还有剩下150欧元回家,嘿嘿。。
下了飞机,拿了行李,第一时间去找agent拿船票。还好,雅典机场很小,护照盖章后,转右直走就可以找到了。


过后,照着指示牌,前往metro station坐地铁到Monastiraki站,5欧元/人。另一个方法,可以搭X95 (3.20欧元)的巴士到达市区。可是,我们预定的Zeus hostel从Monastiraki会比较近,所以,就花多点钱搭地铁。搭地铁或巴士的时间都一样,45分钟左右。

到了Monastiraki站,一出口转左,直走,到了第二个交通灯,转左,就可以看到Zeus hostel了。赶紧check-in后,奔向鼎鼎大名的卫城(acropolis)。来到雅典,不去卫城,就不算去到雅典了。我们从3.30pm走到6.30pm,并没有走完,但该走都有走,基本上,3小时是足够的。


入门票,12欧元/人。一套6张票,可以进出6个不同的景点,不限使用日期的。我们才用到2张而已,有点浪费咯。没办法,我们时间有限,在雅典的时间只有今天的半天,明天后天大后天都在圣托里尼,大大后天也只有几个小时在雅典,但有更重要的任务要完成。所以,我们只参观了最著名的地方而已。


卫城山门 (Propylea)。






穿过山门,映入眼廉的就是鼎鼎大名的“帕提农神庙 (Parthenon)”了,是雅典卫城的主体建筑,坐落山上的最高处,始建于公元前447年,前431年完成。它是古希腊建筑艺术的纪念碑,代表了古希腊建筑艺术的最高成就,被称为“神庙中的神庙”,也是祭奉雅典娜女神的神庙。






伊瑞克提翁神庙(Erechtheion)。传说这里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东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建于公元前421年~前405年之间。

这座神庙的特点在于神殿南侧廊台的六尊女像柱(Caryatids)。神殿南侧廊台用6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柱代替石柱顶起石顶,充分体现了建筑师的智慧,她们长裙束胸,轻盈飘忽,头顶千斤,亭亭玉立。由于石顶的份量很重,而6位少女为了顶起沉重的石顶,颈部必须设计得足够粗,但是这将影响其美观。于是建筑师给每位少女颈后保留了一缕浓厚的秀发,再在头顶加上花篮,成功地解决了建筑美学上的难题,因而举世驰名。

只要稍微留意一下,你就会发现这六尊女像的衣着都是不同的。其实,这些女像柱都是复制品,真迹都珍藏在雅典博物馆了。


海罗迪。阿提克斯剧场 (Herod Atticus Odeon)。这是富商阿提克斯为了纪念死去的妻子,在西元163年建立的。目前还有在使用中,如果有机会遇到有表演,我想,坐在这历史悠久的剧场看表演,一定很有滋味。可惜,平时没有开放哦。


从山丘上遥望雅典市区,发现到这个城市很crowded


哈哈,我没有发梦哦,我真的是来到了希腊。

好啦,确定我没有发梦后,我们就要离开卫城了。因为我差不多要“臭干”了,单看照片,会以为天气晴朗,其实,是超热的,我订不顺了啦!!!!!!!

4 comments:

Wendy said...

真的好羡慕你可以这样周游列国~
我也很希望自己很快有这样的机会,
毕竟我真得太久没坐飞机了!

Yen Lin said...

你好!第一次来到,看到你的雅典之旅,这么巧诶,我也在三个月前走了雅典一趟。。到现在,我依然对那念念不忘,好怀念。你呢?

http://carollyl.co.cc/2010/07/03/%e8%9c%9c%e6%9c%88%e9%9b%85%e5%85%b8%e5%ae%8c%e7%bb%93%e7%af%87-athens-happy-ending/

Veron said...

wendy,不必羡慕的,等铭铭再大一些,你就可以带埋他去了,这样你就不必担心没人照顾他了

Veron said...

carol,也最怀念的是烤章鱼和pita了,想到都流口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