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Tomyam Seafood Pizza

来来来,新鲜出炉的皮萨,趁热吃啊!!!

我在说什么嘛,明知道这个皮萨已经不再新鲜,还叫你们趁热吃,况且,统统早就变成“米田共”排泄出来了啦,哈哈哈。。其实啊,这个皮萨是2个月前在JB小妹家时做的,只是我拖到今天才放上来的啦。
哎,一讲起那次的JB trip,我就满肚子火,因为啊,我第一次带恩恩出远门,本来和妹妹他们计划好,要带一班小瓜们到新加坡去血拼和到圣淘沙野餐的,结果咧,去了JB6天,5天就呆在家里了,什么地方也没去,更别说什么血拼或野餐了。为什么会搞成这个样子呢???
????????
????????
????????
????????
恩恩就好像从鸟笼放出来的小鸟,一出到外面,奔跑个不停,这还不算什么,还是赤着双脚,完全不听使唤,其他小瓜们也是有样学样,总之呢,我们几个大人就像疯狗一样,边追边骂!·#¥*—*=%
所以说咯,还是乖乖的呆在家里算了吧!呆在家里也总得要医肚子的,某天下午,突然想吃皮萨,当然是做我的最爱-tomyam seafood pizza咯。
Homemade的皮萨,当然是料多过陷,好像不用本钱一样,哈哈
烤好咯,这可是我第一粒皮萨,还挺满意的。
不是我自夸,真的是好好吃哦,大家都这么说的。
是不是很想吃咧?那就动手吧。。
披薩外皮:
1. 高筋面粉 175g
2. 迅速酵母 2 小匙
3. 鹽    少许
4. 糖    10g
5. 温水    100g
6. 牛油    10g
馅料(依个人口味):
7. 青椒/红椒/洋葱/蘑菇/mozarella cheese/芫荽/tomyam酱   
8. 苏东/小虾/鸡肉丁(放点tomyam酱+糖,稍微腌过)
作法:
1.将1至5的材料混合,然后揉至光滑,最后拌入牛油再揉至光滑。将搓好的面团放置在盆子里,再用湿布或保鲜纸盖着。
2. 放在溫暖处醒至双倍大。
3.刷上tomyam醬,再铺上一层薄薄的cheese,接着其他的陷料及最后鋪上多多cheese。
4. 烤炉溫度:200℃ 烤约20-30分钟。
以上的分量,我做了2个10寸的皮萨,我觉得那个皮有点厚,下次再做,我会把高筋面粉减去10-20%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