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做人媳妇很难

昨晚我和妈妈通电话,告诉她,我刚刚一个人去看屋子去了,起初,她还问我有没有看到满意的,如果看到满意的,叫我载爸爸过来帮忙看看,给点意见。过后妈妈却反口了,说我的丈夫是独生子,我们是有“责任”和他们同住的,如果我们搬出去,在外人眼里,我们就是不孝。哎,妈,你以为我是那么的想搬出来住吗?我是真的住得很辛苦,才会有这个念头的,我不想步你的后尘。你是过来人,你知道这样的生活很难受,所以,你的心里是赞同我搬出去的,但,你又是个传统的女人,你认为做儿女的是不应该丢下父母。

以前,每次妈妈和祖母吵架时,我们只会害怕得躲起来,而爸爸总是会选择逃避的。身为子女的我们夹在中间,犹如三文治一样,很辛苦,更何况是爸爸,一边是老婆,一边是母亲,其实,我看得出来,爸爸会这么做,是不想为了帮其中一位,而得罪另一位。当时还小的我,有个卑鄙的想法,就是恨不得祖母快点死去,那我们一家人就有好日子过了。

我也从未想过“婆媳不和”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因为我见识过我妈妈和祖母之间的“婆媳不和”,所以,在我小小的时候,我就告诉过自己,我一定要视我以后的家婆如自己的妈妈一样,那她就会视我如她的女儿一般。

说真的,自从我和jgjp住在一起后,才发现以前的我是那么的天真。天底下,会有几个家婆会把媳妇当成是自己的女儿般的那么疼爱?你以为你对她好,她会对你好吗?错了,你对她好,她只会觉得这是媳妇应分的。我不是个斤斤计较的人,但是身为长辈的,没有做好你们的本分,我就很不服了。

还有俗语说,“相见好,相处难”,一点也没说错,况且,两个不同星球的人,更是不能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我可以忍一次,两次,三次,或许忍几百次都可以,但,我不可能忍你们一辈子的。所以,我才这么狠心想要搬出来住。

我一直想着妈妈所对我说的,搞到我心都乱了,我到底该怎么做呢???

6 comments:

SockPeng said...

左右为难
因为都是面子作怪
还有责任感作怪

是不是能尝试在想
能服侍他们的时间也不多了?
忍一忍吧!

Veron said...

sp,我就是差不多忍不住了,所以,才想到要搬出来的,我知道,忍一时风平浪静,但,我再这样下去,肯定疯掉的。

如果我们搬出去住,并不代表抛弃了他们,只是让大家比较好过日子,总比有一天我的火山爆发了,大家翻脸,那不是更糟吗?

SockPeng said...

如果是这样子
我建议你不要搬太远
在他们家附近
方便你回去探望他们
也方便他们给你照应

Lillian said...

Veron,

我还是那句话,搬出来并不代表不爱老人家。妈妈的担忧可以谅解,但是我们的人生难道就得做出那么大的牺牲?

虽然我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但是未来一旦in laws或是自己的父母需要和我同住,我暂时还没有抗拒 :)

Veron said...

sp, Lilian,谢谢你们的关心。。。搬出去住的事可以暂时放一边了,因为老公会在新年前回马了,不再去abu dhabi了,他也答应我,等我的孩子出世和稳定后,我们就过去新加坡工作,那我就不必面对那恼人的问题了,我知道那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那就走着瞧吧!!

Lillian said...

一家人快要团圆了,真好!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