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韭菜煎饼

晚餐时间,又是头痛了,因为不想出外吃,要煮饭又嫌麻烦,才两母女而已煮什么饭啦。前一晚才吃炒金旦面,没理由今晚吃炒米粉吧?


想到妈妈的韭菜煎饼,就跑去Tesco买韭菜。其实,我妈妈的食谱都是agak-agak的,所以,我就agak-agak煮咯,还好,煎出来的韭菜饼,是可以放入口里的。


挤上辣椒酱的煎饼,是不是很漂亮涅?恩恩说,这是太阳饼!!!每次妈妈煎时,我们都没有切到这样美美的,我们都是用手撕来吃的,特别有味道的,嘻嘻。



无虾不欢的我,还放了些鲜虾哦。


有兴趣做的朋友,请参考我以下agak-agak的食谱。




材料:

韭菜。。。一把 (大概有15颗+-)

面粉。。。150克

玉米粉。。50克

水。。。。200毫升

虾米。。。适量

鲜虾。。。适量(可以不放)

蒜米。。。适量

胡椒粉。。适量

鸡蛋。。。一粒

盐。。。。适量



做法:

1)韭菜洗净切段,加入其余的材料,搅拌均匀成面糊。

2)平地锅加热,倒入少许的油。

3)油烧热后,倒入面糊抹平,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



注:步骤3不是一次过倒完全部面糊哦,而是看自己喜欢的厚度倒,我大概是煎了5-6片。还有,不喜欢韭菜的,也可以用苋菜取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