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恩恩的ah zo




这位老人家就是老公的祖母,也就是恩恩的ah zo(曾祖母)了,应该有90++岁了。

其实,祖母的左脚(小腿)在好多年前被锯掉了,好像是有糖尿病吧,我也没多问老公,反正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已经是这样子了。但恩恩就不一样了,她非常的好奇。之前,她已经对曾祖母的脚“虎视眈眈”很久了,但基于不会表达,所以有好几次都是蹲下去看看而已。

好笑又好气的事情终于在上个星期天发生了。

那晚,到了祖母的家,恩恩就大大声叫了ah zo。过后,她又蹲下去看她的脚了,我也没管她,再来,她站起来后,就假假摸了祖母的膝盖,这次,恩恩非常地确定祖母是没有左边的小腿,突然,她竟然开口问:“做么ah zo只有一支脚?还有另一支呢?”

天啊,恩恩竟然这么问?要我怎么回答啊?还好,祖母已经是耳齿不清了,要不然,她老人家一定会很伤心的。

过后,回到家里,我才解释给恩恩听,ah zo因为是脚痛才锯掉的,也顺便提醒她,以后不可以再问为什么ah zo只有一支脚了!!!希望她以后真的不要再问了!!!

2 comments: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小孩子嘛,怎样都一定会好奇地~
相信ah zo也不会介意恩恩的童言童语的^^

Veron said...

ah zo不会介意,因为她听不到的,我只怕别人会想说,恩恩没有教养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