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抽牙根(ROOT CANAL TREATMENT)





















去年刚怀孕时,发现我的门牙的牙龈红肿发炎,一度非常担心,害怕生东西要开刀,害怕不能保住胎儿。起初,一直胡思乱想而不敢去看牙医,后来见了妇产科医生,他劝我要尽早去见牙医,以防真的生了不良的东西,才可以尽早做决定。


最后,鼓起勇气去找牙医,他看了就说,很有可能是牙根死掉了,没什么大碍的,他就refer我去Adventist Hospital(槟城数一数二的牙科专科)。听他这么一说,心头的大石总算放下了一半。过后也见了AH的牙医,他也这么说的,但他不能做些什么,因为我怀孕不能照x-ray,他说,等到我生产后再回去找他。


孩子也生了两个多月了,也是时候来解决这件事情了。早在两个星期前已经预约了昨天去见牙医,原以为只会先照x-ray,然后再另外预约去抽牙根,没想到照完x-ray后,牙医问我要不要直接做,我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咧。可是又想到怕再拖下去,其他牙齿会受影响,就问他要多少银子?牙医说,抽牙根并不是一次两次就可以搞定的,需要抽几次,还要放东西进去,再补洞的,所以呢,来来去去最快也要一两个月才能搞定。他解释了这么多,我猜,最少也要千多块吧?最后,他说,rm380。我还以为我听错,再问他,一次rm380?还是整个疗程rm380?哦,原来是全部只要rm380。哎,既然迟早也要做,现在做就做啦。


一开始,我就闭着眼睛,完全不敢看。大概半个多钟,牙医说好了。什么,怎么一点感觉也没有,完全不会痛耶,嘻嘻。原来,抽牙根并不是我想象般的那么恐怖咯。牙医说,再多3个星期回去,还要再抽。没关系啦,抽多几次我也不怕,哈哈。。。


6 comments:

~* *··§îlvêr±€ryst壴¯`* * ~ said...

我也以为一定是很贵了,原来400块有得找,而且还是在专科,那还好啦,哈哈!
对了veronica,你现在都一直住在槟城的是吗?

Veron said...

是咯,起初我还以为我听错,哈哈。。对啊,我在槟城,你要来玩吗?等你哦。。。

~* *··§îlvêr±€ryst壴¯`* * ~ said...

我6月尾会过去PG玩,希望到时候可以约你出来见面^^
你可以在FB pm我你的联络号码吗?我们到时候再联络:D

Veron said...

真的吗?记得联络我,016-3313128,不见不散,哈哈!

JeSsiE Lim said...

我小姑最近也是这个问题。
目前也还在抽牙根,他也说是小 case ...嘻嘻~

Veron said...

jessie,是咯,真的小case罢了,我还没去之前,还担心死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