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清水蛋糕



前阵子做太多戚风了,

是时候换下口味了啦,

找了找收藏的食谱,

决定做这个清水蛋糕。



烘好后,试了才明白,

为什么它之前在cari.com那么红,

简简单单的材料,

干净利落的做法,

做出来的蛋糕却让我一口咬下就爱上了。



之前把食谱抄下时,

忘了也把“发明人”给记下,

知道的人,麻烦通知我,

毕竟是别人的作品嘛!

一看蛋糕组织,就知道它是软软绵绵的

4粒蛋可以做这么多哦!



哎,其实咧,我也有错手的时候,

第一次做时,恩恩在旁ah ci ah zo,

搞到我把粟米油倒入蛋白里,

alamak,该如何是好?

不管了,全部材料倒倒在一起,

搅拌均匀就拿去烘了。



那,这就是失败版的清水蛋糕了



可以看得出,这蛋糕是多么的扎实,哎。。。。




材料:
蛋白3个。细砂糖50g。盐1g。
粟米油50g。全蛋1个。蛋黄3个。低筋面粉50g

做法:
1. 全蛋、蛋黄、油一起用打蛋器打匀。
2. 加入过筛低粉拌匀。
3. 蛋白打至粗泡,加入糖盐打至干性发泡。(一定要打到干性发泡,否则容易消泡)
4. 蛋白霜分3次和蛋黄糊拌匀,用小勺装进纸杯。
5. 烤箱预热150度,18-20分钟左右。

2 comments:

said...

我之前看过大家做清水蛋糕,但是觉得外貌不出众,所以总是跳过~
今天看你说很好吃的感觉。。。
材料也简单~~嘻嘻~这个周末就这个了~
谢谢~^^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其实什么叫清水蛋糕啊?嘻嘻。。
既然大家都那么推荐,我也要收下食谱了^^
(收埋收埋都不少食谱了,可是最近都还没时间下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