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10年前的我们-高渊死党

2009年,差不多过了三分之二,在过多三分之一,我们就踏入3字头了。。

那天和fooh聊起10年前的我们,我们都笑到翻,因为10年前的我们,有的是青春的本钱,有数不清的历史,全都是值得我们去回忆,所以,我们两个决定把这美好的回忆,统统翻出来。。10年后的我们,剩下的只是眼角的鱼尾纹,岁月的痕迹罢了。

1992年尾,我们一班乡下的小孩,凭着优异的UPSR成绩,成功挤进了槟州数一数二的华校, “日新”。那是多么令人骄傲的一件事,毕竟,那是一间不是你要进就能进的学校哦。可是,把骄傲先放在一旁,因为离开我们的kampong蛮远的,所以,我们这班小孩就不得不每天7早8早就起身,不是78点哦,而是5点多,试想想,你的家人正在发美梦,我们就要爬起来了,那种滋味并不好受。还有,每个月的巴士费就要几十零吉了,我的家境并不是很好,可是,父母亲为了成全我的“骄傲”,不得不咬紧牙根。非常庆幸的是,他们没有放弃我,我才有今天的成就(哈哈,也没什么成就啦,只是比起大部分的朋友,我早结婚,虽然老公的样貌抱歉了点(fooh说的),以我的条件,应该可以找到一个更好的,哈哈哈,不过却生了个可爱的女儿;事业方面,麻麻地,饿不死就好了,可是,如果有得选,我想做少奶奶,很可惜,我还没有这个命)

说真的,从remong(remove)到form 3, 好像没有特别的事情发生。可能,我的班上没有“好料”的人吧。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度过了我那宝贵的4年。唯一值得留恋的是,在form3 那年,我和kampong的一班死党,认识了一群槟岛(巴黎葡罗)的男生,一群男生,一群女生,还会发生什么呢?当然是发生关系咯,是男女之前纯纯的爱情关系啦,虽然我们疯疯癫癫,憧憬爱情,可是我们自爱得很,最多只是给人牵牵手而已。大家一起出门,还记得时常去玩ice skating,去komtar拍拖,等等的,不过,没多久,我这段狗狗恋爱(puppy love)就结束了。时隔多年,那个男生去了新加坡工作,我也在那儿读书,不知何故,我们联络上了,虽然在电话里,我们聊了很多很多,可是,到最后,我们都没有勇气出来见面,过后,我选择了回马,我也没通知他,就这样,又失去了联络。

好啦,来讲讲我kampong的死党。。

寿司,阿虾是我认识最久的,手指脚趾加起来,也不够算,一共是23年了,天啊,我们从小学一年级开始认识,竟然已经是23年了。寿司,她那卷卷的头发,是她的招牌,非常的pong,就好像那种“蓬毛狗”,她很快就要荣升做妈妈了,先祝她顺产哦。。。。阿虾呢,小小的个子,小时候长得很像童话故事里的七个小矮人,头大大,矮矮的。她的反应是慢人一拍的,有很多时候,人家生气她,她竟然感应不到,我们常说,她的enternal不够长,可是,结婚生子却比人快,现在已是2个孩子的妈了,很佩服她,她找到的老公,很像她的初恋情人哦

肥盈(其实她一点也不肥,我们这样叫她是希望她长胖一点,这样才显得我们比较瘦一点),4年级开始同班,也有20年了。斯斯文文的,我真地想不通,为什么她那么斯文,会和我们这几个“笑查母”参在一起。可能她也是有疯底,只是还没被activate而已。

伊弗玲,我从未和她同班过,她是方霉霉小学的同班同学,因为缘分,我们走在一起。这么多的死党里,她是唯一有“少女“称号,还没嫁人,不过,她已经找到她的Mr Right 了,只要她一结婚,我们就可以大大声地说:“高渊队赢了,大山脚队输光光”。。

方霉霉,她和寿司有着同样的招牌头发,也就是另一只“蓬毛狗”。。心地善良,没有心机,从不要求多多,traditional的乡下小姑娘。Form 4&5同班,还坐埋一起。总有说不完话题,好像前辈子是哑巴,这一辈子才会有这么多话说。还记得,她读完form6去新加坡找工,结果,去不到几天,就哭着要回家了,剩下安琪儿一个人孤零零的度过几个月。现在,这个爱哭的人,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了。

霉蕉,半途的转校生,应该是在小学4-5年级才转来我们的小学。她以为她是转校生,又自以为很漂亮,所以,我们都“睬她都傻”。直到form 4,读通一班,结果,加上大山脚下的几个臭味相同的女生,一拍即合。Form5还和她一起同居呢。这条发霉的香蕉,下个月就要做人家的老婆了,虽然发了霉,还好还有人要,在此,我衷心的祝福她,要幸福哦。。。。

讲完高渊的死党,接下来就会轮到大山脚的狗友了,to be continued…..


Note: 我可能用词比较夸张,希望大家不要介意,这样才会制造好笑的效果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