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一粒cempedak的故事

这是发生在上个星期的事,本来不打算写的,可是想了很久,还是决定把它记录写来,把这次教训牢记在心里。

是这样的,前个星期日,家婆去了一整天的佛堂,家里只剩下我,恩恩和家公。晚上,我们去了老公的祖母家,也就是家公的妈妈。要去之前,我看到家里有一粒cempedak,已经放在家里几天了,我就问家公,要不要拿去给祖母吃。他听了就把它拿上车,带去祖母家。

隔天,星期一我放学回来,就发现家婆不在家,那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我就觉得奇怪,问家公,他说不知道。我就察觉到他们两个一定是吵架了。那时,我还以为是他们的事,不管我的事。所以,我也没多问了。原来,两公婆早就为了一粒小cempedak而吵架了。

谁知道,隔天星期二,我放工回到家,家婆就问我,那粒cempedak去了那里。我就告诉她,拿给祖母吃了。她竟然又问我,是谁的主意?我就照实告诉她,是我问家公的,家公拿的。那时,我就察觉不对劲了。她说,这粒cempedak是她拿回来的,为什么我没问过她,就拿去给别人吃。那时,我的眼泪就快飚下来了,可是,我忍,我绝对不想在她的面前掉泪。我说,前几天家公也有拿一粒回来,而且还吃不完,我看到她的那粒要坏了,所以才问家公的。她又说,我的家公是男人,不会这些的,还有,她的那粒是她的老板娘特地去果园里买的,很好料的,我这样大主大意拿去送人,她没吃到,如果老板娘问起,她不会回答。她妈的(我是真得很生气,伤心,委屈),区区一粒小小的cempedak,她竟然这样说我。那一时刻,我无言了,也从那一时刻开始,我不会再尊敬这个人。

她说了一大堆伤我的话,还告诉我,她不是在责怪我,她觉得这是礼貌上的问题。对,我承认我没问过她,礼貌上是我的错,可是人情上,我有错吗???那个吃的人是她的家婆,不是别人。我知道,我是错在,送错人了,我的家婆不喜欢她的婆家的人,所以她发我的脾气。相反的,如果我把这粒cempedak送给她的好朋友,我想,她是会称赞我厉害吧?

我要强调的是,她所说的一切,她的语气的确不是在骂我,可是,我的心已经破了一个大洞。

哎,我终于明白,做人媳妇不简单,要和家公家婆一起住,更是非常非常的不简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