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煮@Abu Dhabi (4)

14/6/10 laksa

今天,7早8早就爬起床了,因为今天的任务有点高难度,很费时间。哇,什么任务啊?
。。。。。。。。。。
。。。。。。。。。。
。。。。。。。。。。
。。。。。。。。。。
。。。。。。。。。。
煮laksa。。。。。。。。。。。。。。没错,就是要煮laksa!!!!!!!
so far,在阿布扎比那里,还可以找到福建面,爪哇面,卤面,偏偏就是没有人卖laksa咯。我想,可能是很难找到那些材料,如:叻沙花,叻沙叶,香茅,阿三膏,之类吧?所以咧,我早已准备好了,把这些材料,统统从大马“export"过去的,我有够劲吧?没办法咯,没有了这些材料,根本没办法煮出真真正正的laksa。
话说回来,很多朋友都很好奇为什么我会煮laksa,说来说去,都是归我妈的功劳咯。以前在家的时候,妈妈时常都会煮laksa给我们吃的,而我,每次都会被点中进厨房帮忙,帮忙拔鱼肉,切菜,帮头帮尾啦。。。久而久之,就大概大概知道怎么煮咯,所以,我是唯一一个会煮laksa的,姐姐妹妹们都不会,谁叫她们当初不帮忙啊? 哈哈哈哈哈哈。。。。
还记得,每次煮laksa时,我们那一整天的3餐就只吃laksa而已,我妈根本不需要另外煮饭了。有时侯,当天的laksa汤有剩,隔天我们就拿来淋饭吃,很赞哦。
好啦好啦,废话少说,看看我怎么煮吧
这些就是所谓最接近ikan kembong的鱼了,还好,煮出来的味道还可以,只是鱼肉稍微硬了点。
这些就是配角了,忘了拍洋葱
熬了5-6个钟头的汤头
看,我的laksa是不是很有看头咧????很奇怪吧,为什么我的laksa会有鸡蛋的。。。。这个吃法只会出现在我家啦,我们爱吃蛋嘛。
材料:
Ikan kembong。。。。。20-30条
辣椒。。。。。。。。。。。。20-30条
番茄。。。。。。。。。。。。15-20粒
大葱。。。。。。。。。。。。15-20粒
香茅。。。。。。。。。。。。10条
叻沙花。。。。。。。。。。。1条
叻沙叶。。。。。。。。。。。1大把
belacan。。。。。。。。。。。1块
阿三膏。。。。。。。。。。。。适量(大概拳头般那么大)
阿三片。。。。。。。。。。。。10-15片
盐巴。。。。。。。。。。。。。适量
虾膏。。。。。。。。。。。。。半罐
注:以上的分量,我是agak-agak的,因个人口味不同,可以自行调整。
做法:
1)烧水,把鱼丢下去煮熟,然后,拔鱼肉。(记得,不要把煮鱼的水丢掉,待会儿就是要用来煮汤的,这就是精华)
2)鱼肉放进(1)的水,可以开小火慢慢滚它。
3)香茅,叻沙叶,叻沙花,统统也丢下去(2)。
4)番茄和大葱切粒,用blender搅碎,倒入汤里。
5)阿三片浸水,稍微软了,也丢入汤里。
6)阿三膏浸水,用手把它弄散,种子取出不要,倒入汤里。
7)辣椒去种子,用blender搅成paste,倒入汤里。(也可以买便装的chili paste,abt RM2-3)
8)虾膏放入汤里,要不停的搅拌直融化。
9)不要熄火,继续滚它至少3-4个钟头,越久越有味道的。边滚边加入盐巴调味。
10)大功告成!!!!!!!!!!
看了这些步骤会感到头晕吗?哇咔咔咔,其实,也不难做,只是很多工而已啦。到了(8)step,算是完成了,我大概用了3个多钟来完成的。
至于面条方面,可以用米粉,叻沙条,潮州面条的。只需放入滚水中煮熟,捞干,配上生菜+黄瓜丝,就可以吃了。

6 comments:

蔚蓝月夜 said...

看起来好好吃哦。。
我最爱吃香香辣辣的asam laksa了
可是要自己煮,好像很多功夫。。。

Veron said...

bluemoon,真的是蛮多功一下咯,自己煮就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味道咯,现在外面卖的,都不是那么好吃了。

你有没有发现我全部的字都粘在一起?不懂为什么,我明明有空行的,upload后就看不到???为什么?

SockPeng said...

哎呀!!流口水满地
以前,我用即煮酱料来煮laksa
不必带这样多材料

http://mylovelybluesky.com/2009/01/assam-laksa/

Veron said...

淑萍,你的laksa卖相很好,我从没用过即煮酱料,你觉得味道也不错吗?看来,我也要试一试了,那就很省时间了。

我带了材料过去,不能收太久,一星期之内一定要煮了,之前,你去美国那么久,当然只能带即煮酱料咯,哈哈

Leonie Chin | 蕾奥妮 ♀ said...

wei...resign go there sell laksa...as u said unable to found laksa at Abu dabi ...:P

Veron said...

leonie, u want b my partner boh?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