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班兰戚风蛋糕

对我来说,班兰戚风并不陌生,因为它是妈妈拿手的,每次看妈妈做,好像很容易,没有两下子就搞定了。。。那我也一样拿手咯??谁说的??

之前,我和妈妈拿了食谱,不用讲咯,妈妈的食谱又是agak-agak的咯,一碗的面粉,3/4碗的糖,当然,我很好奇,一碗是有多大碗啊?结果,换来的是臭骂一顿,“一碗就是一碗咯”, 你们说,我会不会给我妈气死???瓦咔咔咔咔。。。

哎呀,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还蛮溅几下,越好奇的,我越要尝试,就照着妈妈所谓的食谱,硬硬来就对了。不用说了,出来的成果更本不像样,更别说味道如何了。不是矮冬瓜,就是硬崩崩的。人家的戚风蛋糕是高高的,软绵绵的,为什么我的是这样的???做了3次都失败,我唯有放弃了,乌。。乌。。乌。。

最近,网上又在疯戚风蛋糕了,无意间,给我发现到一个很ngam我的食谱了,就是全部的分量都是以gram计算的,简直就是ngam晒我啦。趁着回妈妈家时,摘了些新鲜的班兰叶,渣成汁,收进罐里,慢慢用了。隔天回到家里,马上大显身手了。

登登登登。。。。你们说,我算成功了没?我给自己90%,下次再接再厉。
前几天,中国的青海玉树大地震,也把我的戚风蛋糕给震裂了,mo peng了,哈哈哈。。。我看我是被震到疯了。
没关系,“八月十五”还很完美
还不赖吧
就是割爱了一小部分做这几粒可爱的,我的戚风才变成矮冬瓜咯,不要紧啦,下次再多放一两粒鸡蛋,我的戚风也可以高高的。

2 comments:

Leonie Chin | 蕾奥妮 ♀ said...

戚风蛋糕很小气的。。。。一不小心就给搞砸

Veron said...

我看我妈做很容易的咧,对我这个菜鸟就真的是不简单,哈哈。。。还好,这个新食谱出来的产品还不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