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25个月的恩恩


前几天看到水晶update25个月的宇泽,我才想起,原来我的恩恩也快25个月了,他们两个相差7天而已。看来我这个妈妈有点失败咯。

身高和体重
身高有90cm, 妈咪买了一张量体高表,粘在房间里。每次恩恩看到,都会要求妈咪帮她量,而我也会告诉她有长高哦,她就会很开心。

体重是12.5kg。很多人都说,恩恩瘦了,妈咪听了很心痛,可是,她的三餐都很正常,或许是长高了,看起来就瘦了吧。还是一句话,健康最重要。

Potty train
两个多月前,保姆在白天就没有给她穿尿布了,只有晚上睡觉时穿pampers而已。其实,她大小便还不会分辨,每次都是说要“小便”….,有时会小便,有时却大便出来,总之,大小便都是“小便”就对了,所以,每当她说要“小便”,就给她坐potty。可是,这几天她ki siao了,有好多次小便都不说,小了出来就会说:“O。。O。。惨了,我小便了”,气死人了。

语言方面
可以说是很强吧?她要什么她都会表达了,我们也知道她要什么。骂人是她的强项,三八,tam jiak(贪吃), toh bui(大肥),pai si(坏蛋),懒惰虫,等等。还有,每次骂人,她的手指还有指着那个人骂,十足八婆一个,我看了都要晕。我都有告诉她,不可以骂人的,但还是改不了这个坏习惯。

她会告诉妈咪,“Mummy,I luv u”了,妈咪当然很开心咯,也会告诉她“Mummy luv En En”,嘻嘻,妈咪和恩恩相爱哦。

恩恩也会说出自己的名字了,妈咪喜欢问她:“你叫什么名字”,她就会回答:“我是陈以恩”或“我是Tan Yi En”。

学习能力
妈咪勤劳的时候,都会讲故事给恩恩听。恩恩有很多本故事书,免费的,是姨婆送的,虽然是二手货,可是都保存得好好的,可是到了恩恩的手里,破的破,画的画,妈咪觉得对不起姨婆,毕竟是姨婆的孩子小时候保存到现在的,也有整7 8 年了。妈咪有讲过的故事,恩恩都会记得的,只要妈咪说出一两个words,恩恩就会说出整句sentence出来了。

还有最近蛮流行的puzzle,之前妈咪买了0-9和A-Z的puzzle, 恩恩会装完0-9了,看来妈咪要多多给她练习A-Z了。

饮食方面
恩恩会自己用餐了,但是,大多数的时候都是玩多过吃的,结果就是弄到整张桌子,地上,脏兮兮的。所以,在保姆家都是没得自己用餐的。一星期只有2天可以自己用餐,就是回到自己家的时候。

除了自己用餐,她还很喜欢喂妈咪吃,大家坐在一起吃饭,她总喜欢去拿菜拿汤,然后要喂我,还说:“妈咪,吃”。等到妈咪7老80,不知道恩恩还会不会喂妈咪吃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