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台湾之旅-第一天(惊险万分的赶飞机)

之前,去过了曼谷,巴厘岛,香港,杜拜,可是都没有想到要写游记,现在回想起来可后悔了,因为我的脑渐渐退化了,开始有点遗忘了,所以,只能看照片说故事了。我决定,把这次的台湾之旅给记录下来,以便等我7老80时,还能重温一下。
废话少说,let's go to taiwan now....

5/12/09 星期六 (1stday)
还没去的前几天,我已经开始担心我们从槟城去吉隆坡的班机会延迟,所以打算要改早上的班机,可是妹妹们都叫我少担心,没法咯,唯有听天由命。谁知道,本来14.55的班机真的是延迟了。当我一听到工作人员报告说,飞机延迟至15.25时,我们就你看我,我看你的,都不知道该如何了。我马上跑去问工作人员,她说,我们将会在16.15抵达吉隆坡,所以,我们都会来得及check in的。哦,可以放心了

15.25飞机姗姗来迟,一直等到15.45才起飞,抵达吉隆坡出到来已经是16.45了,我一个人用飞的数度飞去check in。其实check in counter已经关了,还好我在机上问过空姐,她叫我去另一个counter。和我同行的有个中国小姐,她是坐17.30去杭州的。到了那个counter已经是17.00了,结果呢,那位中国小姐不能check in了,她一直在那边求那个工作人员,还是不行。还好,有大家的祈祷,我们还有办法check in。本来买了一个check in luggage,可是,那个从槟城checkin的luggage还没出来,工作人员说我们不能再等了,没办法,只好hand carry了。我们来得及check in真的是偷笑了,可是,好戏还在后头呢 。。。。

过后,剩下小妹在等luggage,我就在boarding gate那里等她,其余的4个人就先进去等飞机了。在boarding gate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催我,我就一直打电话追小妹,哎,好不容易,我们又过关了。轮到scan行李了,因为那个luggage装了许多洗发水,洗脸霜,被充公了。

那个本来要check in的luggage是over-sized的(小妹的),我们就开始担心它不能上飞机,我提议说,如果不能拿上飞机,就干脆把它扔了。小妹就脸黑了,因为那个luggage值新币600多块。刚才她被充公的洗脸霜,她已经损失了2-300块。所以,她说,如果我要把她的luggage丢掉,她就不跟我们去台湾了 。说什么话嘛??哎,我只好想办法咯。我就跑到外面的商店,要求店员帮我们收这个行李,说服了很久,那个店员答应了。我又跑进去要把那个讨厌的行李拿出来,可是守在门外的工作人员不给我出去了,那时已经18.20了,我们要上飞机了。我就一直和他说道理,结果,他也拿我没办法了,只好让我们带上飞机咯。
19.00起飞咯。

屁股受罪了整4个多钟,23.10我们抵达了宝岛-台湾。飞机提早了30分钟抵达,可能是我们的班机延迟了一个钟,飞机师就快马加鞭的驾快点。


4个帅哥+1个老美女=欢迎我们的到来 (不好意思,出卖我妈)

过后搭国光客运(NT125/pax)来到了台北总车站。一下巴士,一阵冷冷的风吹向我们,真的有点订不顺。跟着旅馆的指示,终于走到了旅馆。顺便在楼下的family mart买东西吃。

当我们一踏入房间,每个人的脸都变青,因为太太太小了,3张double decker,睡底层的,坐起来头就会顶到上一层的甲板,睡上层的,坐起来头就会顶到天花板,有一间“私人浴室”,不过,大小便的厕所是公用的。起初,我们真地接受不了,不过,住了一晚,就习惯了,反正我们都是睡醒出门,回来睡觉而已。NT300/晚,真得不能再嫌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厕所都很清洁,24小时免费上网,可以洗衣,吹风筒,还有最重要的,地点完美,走路就可以抵达火车站,地铁站,车站。
看样子,真的蛮“恐怖”一下,不过,想想,别人可以住,为什么我不可以?我住的那几天,还天天爆满呢。所以我只能说,不要嫌,not bad,要嫌,就KNS了。。。。

5 comments:

Wendy said...

呵呵~可以想象一下当时你的情况是如何的紧张~
嗯!你都去过了台湾哦~真羡慕你呢!其实台湾很多年前我都想去的,但是那时候没有钱啦~现在要去哦?也不能了~因为一有时间就需要照顾铭铭了!
所以我目前是没办法啦~
看了你放上来的房间照片,还真的和香港的有的比哦!那时候我们去的香港,房间虽然很小不过床没有那么多张(因为我们是1家3个人1间房,所以还好吧!)你们去到台湾的时候,天气怎么样?我上回去香港回来的时候就一直持续不是这个病就是那个病的缠绕了我1个月哦~印象还真的深刻~
现在飞轮海是台湾观光大使吗?看到你下面的标题还蛮搞笑~哈哈!期待你的part 2~记得多分享点照片哦!

Veron said...

粉丝,你永远都是我的支持者,每次都留言。。

哈哈,那时真的是赶到半死,还好最后还赶得及,要不然,我真的会在机场哭。

那间旅店真的是和香港差不多,但是价钱就便宜过香港咯,不能再嫌了。12月初的天气很凉爽,10多20度,比云顶冷。不过,我们回来后,那边就很冷了,10度以下呢。还好啦,回来后,每个都健健康康的。

其实,我有在cari写游记,那边写得比较快,这边的文章,都是从cari抄来的。
http://cforum1.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802281&extra=page%3D2&page=11

Cammie: Xuan&Zen said...

嗨,一路来都有进来看看,只是没留言。:P
看到你写你的旅程很惊险呢。。不过你多写一些, 让我可以做质料收集。到台湾可以有那里好玩的!:)

Veron said...

Cammie,欢迎你来我的家。
台湾真的很好玩,希望我所提供的资料可以帮助到你。

Wendy said...

呵呵~只要我有进来都会留言才走~不然你不知道我来过你的家~哈哈!
嗯!其实去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回到来大家都建健康康阿~像那时候的我还真的有够糟糕~
你现在还有去cari写日记吗?我却和你倒反~都是这里写先才到那边~那边比较没那么update了~原因是,偶尔要进去比如说youtube网站都被block掉了~变成没隐咯~所以,我的楼也比较慢了~都需要等我得空在家才可以把东西方上去分享这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