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我美吗?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那所谓的“女人”是什么年龄的呢?一直以来,我都是认为从少女时期开始吧。最近才发现,我错了。

我家的小大人-恩恩,改变了我的想法。

前个星期载她出门,姑姑抱着她坐在前面,突然,她站了起来,拉下头上那片遮太阳的,看着镜子,我就很生气,命令她坐下,谁知道她问我,“我美吗?”,天啊,我真的不敢相信,恩恩还不到两岁(还差一个多星期才两岁),竟然会说出这句话。那时,我和姑姑都笑翻了。

其实,她的爱美天性,早就暴露了。

不知从何时开始,她爱上了照镜子。每次冲好凉,我都习惯抱着她看着镜子,然后我们两个傻婆,就会在镜子里头,互相看着对方笑。我还会告诉她,“恩恩冲好凉了,香香咯,漂亮咯”,然后,她就会笑得很开心。

还有,每次给她试穿新衣服,她都不要脱下,穿上了还会暗笑。带着她逛supermarket,她都会拿很多衣服放进手推车,告诉我“mummy,我要买”。还有还有,她最喜欢别人称赞她漂亮,她都会笑得很开心。

我的女儿这么小就这么爱美,我是应该开心呢,还是伤心呢?我不敢想象在她少女时期,会是什么样子,真的不敢去想。

忽然间,想起了我妈妈在恩恩几个月时就对她说了这句话,“你妈(我)小时候都没有你(恩)那么hiao”,难道我妈老早以前就看得出了???
上星期在妈妈家拍的,她看到了表姐的眼镜,很开心的戴上了
那晚,我买了条红色旗袍给她新年穿的,才rm17.90,回到家,她就要穿了,而且还要配眼镜,超好笑的

1 comment: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哈哈,我现在也才知道,
原来女人爱美起来是不分年龄的 XD
以后要好好帮恩恩打扮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