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狗狗敢死队

这个饼干是新年前做的。虽然过程蛮辛苦的(从晚上7点多,做到半夜1点),但是,很有满足感。

在做的时候,我的脑海里一直在想着要取什么名字给这些狗狗,有想到:狗仔队,狗狗出差记,狗狗敢死队,最后,选了“狗狗敢死队”,为什么呢??其实,我一边做,一边笑,因为那些狗狗实在是太可爱了。


还没被送入烤箱前,狗狗蛮苗条的。
老实说,要把它们送入烤箱,心里蛮有罪恶感的,阿米驼佛。我把它们送入烤箱,它们都没有叫救命,所以,我取名为“狗狗敢死队”咯。
烤完后,全部都胖嘟嘟了,我觉得像老太婆多一点,完全不像狗狗了。
看到第三只狗狗有oki(黑痣)吗?
材料:
牛油 200克
幼糖 3大匙
Horlicks(粉状) 80克
特幼粉 200克 可用低筋面粉或面粉代替
粟米粉 25克
奶粉 25克
装饰:Chocolate chips少许,Chocolate rice 少许,Koko Krunch 少许
做法:
1.牛油和幼糖打发,加入Horlicks(粉状)搅拌均匀。
2.特优粉、粟米粉和奶粉筛进去搅匀(我直接用手)
3.把面团分成10克,用2片Koko Krunch做狗狗的耳朵,Chocolaterice做眼睛,Chocolatechips就做成嘴巴。
4.放进烤箱,180度烘烤20分钟。(温度依烤箱而异,只要曲奇变金黄色就可以直接拿出来了。)
5.待凉就装进罐子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