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快乐厨房

妈咪的厨房开张咯。其实,妈咪是个很喜欢烹饪和烘焙的人,很多人都不相信,因为我给人的印象都是疯疯癫癫的,难道疯疯癫癫的人就不会煮吗?我收集的食谱和ka cang(用具)可多呢,拿出来,肯定吓死人。不过,我可不是365天都下厨的,通常心情好的时候,才煮的,所以,我的厨房叫“快乐厨房”。

来说一说我的厨房历史。从小到大,我们兄弟姐妹的三餐都是出自于我的母亲大人的手,所以,我们都是饭来张口的人,根本不用愁没饭吃的。可是,我有事没事,就是爱往厨房钻,总觉得煮饭是那么的好玩。每次进厨房,妈妈都会赶我出来,她觉得我碍手碍脚的,所以,平时我都没什么帮忙的。不过,看久了,多多少少也偷了妈妈不少的食谱,只是没机会表现罢了。

我真正掌厨是在我19岁那年,中学毕业后就跑到新加坡升学,没住家饭吃,吃多了外面的食物,觉得很腻, 就开始了我的主厨生活。还记得,每次要煮东西遇到难题时,都会不惜播长途电话回家,请教师傅,哈。。哈。。哈。。原来烹饪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容易,还以为全部东西丢下去锅里,乱炒一翻就行了,结果,统统请垃圾桶吃。请了垃圾桶几次,自然而然就上手了。

所以呢,从19岁开始至今,算是蛮有经验了(哈哈,我的脸皮实在是太厚了),至少我自己吃自己煮的菜,也吃得蛮有滋味的,恩恩也吃得开心,其实,只要有得吃,她全部都照杀的。

最近买了架面包机,想玩面包了,所以心血来潮,开了“快乐厨房”,想和大家分享我的作品。


这是干厨房,看到我的面包机吗?还想不到要把它安顿在那里,所以,暂时放在木厨上,委屈了。
那面玻璃窗后面就是湿厨房了。
湿厨房,有点乱
这两个地方就是我“大展身手”的地方了,敬请期待吧!!!!!

1 comment:

AppleFish said...

你的厨房很大~~~羡慕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