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德国酥饼







这种饼干是我第一次听到的,“德国酥饼”,是不是原自德国?我不知道也,是我从cari.com那里抄的。

最近很hot的其中一种饼干。为什么?容易做,超好吃。起初,我看到食谱时,也是很怀疑到底这种饼干有多好吃,会让这么多人执迷不悟,明知道吃多了,会发胖,可是,全部的网友还是会做的。既然那么容易做,我也来试一试。

哼,不得了了,这么一试,就陷入陷阱了。因为,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一咬既碎,非常的酥脆,一吃就停不了口,欲罢不能,惨了啦,这个“德国酥饼”肯定让我的体重飙升。

材料 :
牛油 125 g
糖粉 40 g
马铃薯粉 125 g
特幼粉 80 g

做法 :
1. 牛油及糖粉一起打发。
2. 倒入马铃薯粉及特幼粉,揉成软面团。
3. 将面团分成小球,用叉子稍微压扁,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上。
4.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20分钟,不需要烤黄。(温度视个人烤炉而定)

食谱来自:http://cforum2.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639634&extra=page%3D1&page=89

嘿嘿,是不是很容易做???这种饼干最适合我这种懒惰虫了.

我在想,如果我把马铃薯粉换成芝士粉,会不会一样的可口呢?我太想念新加坡Bengawan Solo的cheese cookies了,那天叫妹妹买回来,可是sold out了,没关系,等我有空我来做芝士的,看能不能像Bengawan Solo那么好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