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肉松面包+葡萄干面包+4321鸡腿

第一次的4321做了排骨,味道很赞,可是排骨硬了点(一直以来,我都不会煮排骨,每次都是硬硬的)。就因为这个4321的味道很赞,昨天下午,我再次尝试,把排骨换成鸡腿。果然,不出我意料,鸡腿确实比排骨来的美味,本来是一人一只鸡腿的(我,jg,jp),可是,到后来,我只吃了半只而已,因为恩恩吃了我的半只。平时,恩恩都不喜欢吃肉的,所以,妈咪没有煮她的份。没想到她却喜欢4321鸡腿,她说“ho chiak”,瓦咔咔咔。。。

除了4321鸡腿,还煮了苦瓜炒蛋,和蒸了一小片鱼给恩恩,没什么特别,就没有拍照了。
除了味道赞,颜色也是kilat-kilat的,可说是色香味全齐了。

吃完午餐,就开始做面包了。这次用了阿莫的汤种,哇,这个难度有够高了,面团超级粘手,虽然我是用面包机打面团,可是打完后,我看到那个面团好像打得不够,我又另外用手搓了20分钟,搓掉我半条老命,再加上我的得力助手(恩恩)在旁帮忙(搞乱),弄到整个地上都是面粉!!!呜呜呜,我以后都不敢做汤种面包了!!!

搓完面粉,用了1小时发酵,发现到面团发酵得很慢,好像没有双倍大,这个汤种应该就是这样?还是我的做法错了?不管了,照做造型了,如果不成功,最多就是请“垃圾桶先生”吃了,又不是没有失败过。发酵过的面团,还是很粘手,我用了蛮多面粉沾手。一共做了2种面包-葡萄干面包和肉松面包。
葡萄干面包


放了很多mayonese和肉松,好吃!!!想起以前在新加坡,每当晚餐不知道要吃什么,都会跑去Bread Talk买2粒肉松面包来解决,S$1.70/粒,几贵一下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