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得来不易@希腊之旅




终于。。。。。终于。。。。。在昨晚买了6月要去阿布扎比和雅典的机票了,整晚都睡不着,因为我的心已经飞去了希腊。

话说回来,这趟的希腊之旅真是“多灾又多难”啊。原在去年11月买了AA今年5月的KL-AD-KL,才RM354,便宜到笑。再加上从AD-Athens-AD,大概是RM2600(还没买),预计我一个人的机票是RM3000。可是,就在2月初证实了AA将会取消所有去AD的班机,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我马上检查了其他航空的价钱,妈呀,最便宜也要整3千多,无端端多了一个零(如果我的银行户口也无端端多了一个零,那该有多好啊),再加AD-Athens-AD,有没有搞错,单单机票就要6千+-了???再加上老公的AD-Athens-AD,乌。。。乌。。。乌。。。不敢再去想了!!!!

我一想到我的希腊之旅要泡汤了,我就吃不下,睡不着。不行,无论如何,我都要想办法。。。。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发现了multi-cities booking的机票便宜多了,马上告诉了老公。老公说:book咯。。。。 既然“赞助商”已经口头上答应了,我就要向老板请假了,老板说,最好是在6月尾做完audit才去,可是,我再次检查了机票,竟然还要5千多块?原来6月尾开始就是希腊的旺季了,机票和旅店都会比淡季贵很多。过后,我又找了老板商量,他问我,can i say NO??? 我听到他这句话就知道没问题了。我只有傻傻的笑了。

原以为一切顺利了,谁知道老公又告诉我,他收到风声说他的公司出现危机,他们这班“安吉尼尔”分分钟会被“炖冬菇”,所以,老公说再过多一个月才打算。什么话嘛,前几天才说ok,现在又反口了???别说再等一个月,我等多一天都不行了,只要我一天还没买机票,我就是吃不下,睡不着,还有,我每天都在网上检查机票,那个价钱一直在上,没有下的,在等下去就是不用去了。马上打电话去Etihad询问,万一老公真的失业了没钱去,我们可以选择取消机票,只需付RM300/pax而已,就可以退回机票了。哈哈,搞定了。

我就在昨晚采取行动了,订了机票,我也没告诉老公。我怕告诉了他,他又有什么变化了。订了才打算吧。今早,老老实实的告诉了老公,当然也有让他知道,早订好过迟订,迟订的话,那个价钱肯定飚高高,而且不是一两百块哦,而是一个人要贵多千多两千块。嘿嘿,老公听了没话说了。我的机票是rm3587 (KL-AD-Athens-AD-KL, 10/6-15/6-19/6-26/6),老公的是AED2890.49=RM2700左右(AD-Athens-AD)。算到来,我的比较划算,这次我选择了multi-cities booking,节省了RM1500+-,精明的选择吧!!

算一算,还有3个月才出发。我可以开始做功课了,行程表,交通,旅店,订船票等等的,好像很多工咧。没关系,这方面,我最厉害了,虽然找资料很辛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况且,老公出钱,我出力,是应该的。很幸运的,最近的欧元开始走下滑了,我还希望在下滑多点,那么我们就可以不必花得那么心痛了。

期待我的第一次欧洲之旅哦。

7 comments:

SockPeng said...

我也有想过去希腊
可是对我来说
应该难以实现

介绍你看《鱼的希腊旅行》

Veron said...

为什么难以实现呢?我想,只要是女孩,都会爱上“爱琴海”的。。

说真的,如果我的老公不在中东工作,我想,我也是很难有机会去的。所以,我得趁他还在那边时,一定要去一趟希腊。

SockPeng said...

一言难尽

Heidi said...

哇,只是机票就那么贵啦?我还想问为什么你和老公的机票不一样的,原来你老公在中东工作^^
你们没有带恩恩去?

Veron said...

淑萍,没关系啦,以后有机会才去。其实,还有其他地方比希腊更漂亮的。。。

Heidi,就是咯,机票真得很贵一下,其实,我选的日期算是便宜了,如果6月尾才去,更够力。
对啊,我的老公在阿布扎比已经一年了。恩恩没去啦,她超过2岁了,机票也算大人价了,超级不划算的。还有,中东那边的天气太热了,我们怕她不能顶咯。

Wendy said...

真的好羡慕你咧!
经常都看见你说去旅行的咧~
印象中的我,只是还没有结婚前的朋友才可以这么爽爽的到处去玩咯。呵呵!对啦!你说的安吉尼尔是什么来的?对咯~我也想问和Heidi一样的问题就是恩恩有没有随行?我想你应该没有带恩恩去吧?
对咯~还有个问题就是你的文章的字能不能弄大1点点呢?不懂是不是我的近视又深了,看到有点吃力哦~

Veron said...

安吉尼尔=engineer咯,哈哈,我自己翻译的,不好意思,搞乱你了。

这次也一样的,没带恩恩一起去。其实,结婚没结婚的分别是,多了个孩子,还好我的保姆可以照顾(我有多给她钱),要不然,我也不能常出国。

我的字很小?我会尝试弄大,因为你是我的支持者,如果你不来我的部落格,就没人支持我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