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牛油曲奇

牛油曲奇是我和妹妹们的最爱,所以,每逢新年,妈妈一定会做的。可是,最近妈妈身体不好,我就交待她别做了。这个任务就交给我吧!!

当我要动手时,就向妈妈拿食谱了。天啊,妈妈根本就没有一份完整的食谱,她只能agak-agak告诉我需要什么材料,多少分量。还有,妈妈的分量是“磅”的,可是,我这个笨蛋只懂得kilo还是gram而已,妈妈又不懂得in gram的分量。还有还有,妈妈说,面粉和粟米粉要先用火炒过。哎哟,很麻烦咯,没有准确的材料和分量,又那么多工,我看,还是算了吧。

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无意间,给我找到了一个超容易做的食谱(阿莫)。这个阿莫超级劲,一种牛油曲奇,她就有了3个不同版本的食谱。懒惰的我,当然是选了最容易做的。



很奇怪吧,为什么我的牛油曲奇是长这个样子的?哈哈,又是懒惰虫上身咯,我懒惰挤花样,全部用叉子压一压就搞定了。谁说牛油曲奇要挤花的,只要好吃的,管它长什么模样啊,反正放进嘴里都是一样了,嘿嘿。。。。

很简单的食谱:

材料:
牛油 100克
糖霜/糖粉 25克
面粉 75克
粟粉 25克

做法:
1. 牛油與糖霜打滑
2. 筛入面粉及粟粉混合成面团
3. 用挤花袋挤出形狀,然後放入烤箱,180度烤10-15分钟至金黄色

食谱原自http://ahmok33.blogspot.com/2009/09/3_15.html

谢谢阿莫,你的牛油曲奇真的好好吃哦,我还觉得比我妈以前做的,还要赞!!!我相信,以后的新年,这个牛油曲奇一定会出现在我家哦。

3 comments:

Wendy said...

哎呀~你的blog就来变成美食blog了~
哈哈~整天看到你做那么多糕点~~
口水都流到我的电脑上面啦~~

Veron said...

过奖了,我只是爽爽做而已。。
流口水了?拿铭铭的口水巾戴着就好啦,哈哈哈。。。

Wendy said...

哈哈~你很好笑咧~呵呵!恩恩在你做饼干的当儿,不会kacau吗?